国土资源部318名地质专业人员已到灾区21县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记者夏威 实习记者龚寒报道) 由国土资源部紧急部署的来自全国的318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昨天(26号)全部抵达都江堰、彭州、安县、青川等21个县(市),在今后的1个月内,他们将指导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评估、地下水源地勘查评价等工作,为开展自救和灾后重建提供支撑服务。

  据了解,此次汶川地震不仅诱发了大量地质灾害,而且一些地方地质情况不清,隐患不明,极易发生二次灾害,严重威胁着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国土资源部这次针对21县(市)的地质灾害隐患应急调查,主要任务有:一、重点调查灾民临时安置点、救援人员集中的地区,以及重点流域、交通干线和重大设施等重点地区;二、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提出除险措施,帮助群众避让;三、恢复和健全地质灾害防治群测群防体系,加强监测和预警;四、制定灾区次生滑坡、崩塌、巨大滚石和泥石流防治方案;五、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布局规划依据等。这项工作任务要求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并提交综合成果报告。

  目前,地震重灾区北川、汶川等另21个县的地质灾害排查避险与调查评估工作也已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全面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