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对大雁塔造成一定程度损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王立彬) 精密测量表明,四川大地震未对闻名中外的古迹——西安大雁塔造成破坏性影响,但对塔体结构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

  记者27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陕西省震感明显,许多建筑物尤其是一些古建筑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和损毁。为尽快掌握大雁塔在地震中所受影响,国家测绘局紧急抽调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有关人员,从5月13日至17日对大雁塔进行了持续精密测量。据4天内完成的48个沉降监测点和21个倾斜监测点的观测,与今年4月监测成果比较发现,塔身总体倾斜量和塔身弯曲度变化量达到毫米级水平,塔内监测部位存在不均匀性变化。

  监测结果表明,震后大雁塔总体存在明显的地震影响,塔顶倾斜量较震前变化了0.62毫米;塔体各层出现了不均匀形变及沉降的现象,表明地震对塔体的结构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从本次监测结果分析,地震对大雁塔没有造成破坏性影响,但加速了塔体的形变,今后应加强持续性的跟踪监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