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从赈灾基金批出700万元援助地震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再从赈灾基金批出七百万元(港元,下同),予香港世界宣明会赈济甘肃、陕西及四川省受地震影响的灾民。香港社会福利署至少共收到二百三十五宗有关四川地震的公开筹款活动申请,并已批出二百零六宗申请。

  港府继早前拨款三亿一千六百八十万元捐予中央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汶川县映秀镇抗震救灾指挥部、爱德基金会、香港红十字会及香港世界宣明会为受四川省地震影响的灾民提供紧急援助后,援助内地地震灾民的累积拨款额至今为三亿二千三百八十万元。

  政府发言人今天表示,赈灾基金委员会已设立特别机制,加快处理救援机构为赈济受是次地震影响的灾民而提交的拨款申请,以期能对甘肃、陕西及四川省的灾民提供适切援助。

  发言人说,委员会将要求香港世界宣明会在完成赈灾计划后向委员会呈交检讨报告及经审核帐目,以确保拨款用于指定用途。

  此外,四川地震中,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共接获一百二十六宗求助个案及四百七十五宗查询。求助个案中,包括一百零一宗疑与家人失去联络,一宗受伤个案及二十四宗其他个案。

  入境处表示,目前尚有一宗港人家属未能与当事人取得联络的个案,涉及一名前往内地工作的男性港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