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国道汶川县卧龙镇至耿达乡8公里道路抢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汶川5月27日电 (朱小涛) 27日10时40分,公路抢险队员经过6天艰苦奋战,303国道汶川县卧龙镇至耿达乡8公里“生命线”已全部抢通,与外界隔绝长达半个多月之久的耿达乡不再是“孤岛”。

  当抢险队员来到耿达乡时,当地群众在路边鼓掌欢迎。这段“生命线”抢通后,救灾车辆可从成都沿成雅高速公路至四川雅安市,再从雅安市翻越夹金山至303国道,再从303国道翻越巴郎山至卧龙,再由卧龙至耿达乡。

  在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和四川路桥集团公司的组织下,武警交通直属工程部作为乙方承担303国道卧龙至耿达段抢险施工任务,60多名武警官兵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抢通了这段8公里的道路。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汶川县耿达乡通往外界的道路全部损毁,成为一座“孤岛”。虽然伤病员已由直升机运走,但这里的物资供给严重不足,打通道路刻不容缓。

  抢险队员紧急从重庆征调60多名官兵和挖掘机、推土机等28台(套)大中型机械,赶赴卧龙抢修道路。路上密布着3个堰塞湖、7处泥石流和18处大塌方,而且连降暴雨,时有余震发生,各种险情不断,每向前掘进一步,都十分艰难危险。

  公路抢险突击队员冒着生命危险迎难而上,采取交叉作业的方式向前掘进,挖掘机在前面开路,先“啃”出一条羊肠小道,推土机、装载机跟在后面扩充、平整路面,大大提高了效率,比预计时间提前了9天,而且无一人伤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