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称灾区民众腹泻发烧增多 尚无重大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王欢) 中国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齐小秋今天透露:根据在地震灾区开展的症状监测报告显示,目前灾区腹泻、发烧的人员在增多,但截至二十七日十二时,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卫生部每天都接到来自灾区的一些传染病报告,但这些是平常不发生地震时也有的,比如结核病、肝炎、一般性腹泻等,没有发现集中爆发的传染病。他强调,根据症状监测报告,我们发现目前灾区腹泻、发烧在增多,为提高前期临床诊断的水平,国家已派出四辆组装好的检验车开到灾区驻地,在当地疾病控制加快恢复的同时,加强对传染病病源学的检测。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陈贤义补充说,卫生部对灾前疾病流行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和目前灾区疾病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得出的结论是:目前灾区的疫情没有超过常年疾病的分布情况,也就是说,目前灾区还没有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受地震影响,灾区疾病控制机构遭受很大损失和破坏。原来四百六十六个覆盖灾区的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监测点只有十二个还能继续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卫生部利用已经覆盖灾区县、乡、村和灾民临时安置点的防疫队;太阳能电池手机传输信息;在卫生部信息中心建立信息平台等措施来保障疫情报告工作的开展。

  齐小秋表示,到目前为止,卫生部已经做到了信息和监测的全覆盖,每天都能够得到前二十四小时灾区疫情发生的情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