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灾区安县五百名受灾小学生月底将赴云南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五月二十七日电 (王荔 钟述强 肖礼 周保全)云南省妇女联合会、云南教育厅与安县人民政府二十七日签订正式协议书,为帮助重灾区安县的孩子解决读书和生活等困难,云南省政府向安县伸出援助之手,接收安县五百名因灾失去学习和生活条件的小学生到云南学习和生活。

  本着“孩子自愿,家长同意”的原则,此项“把爱留给孩子---七彩云南爱心大行动”将从安县转移五百名小学二至五年级在校生,到昆明市马街、观音山小学、关上、云溪等九所小学读书,时间为二00八年五月底到二00九年一月底。

  同时,云南将免费提供这五百名小学生在昆明学习期间的生活、学习和往返安县的交通费用,并为他们购买平安保险,进行统一体检。每年学校将为这批学生安排两名生活老师和二至三名心理辅导老师。云南还将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灾区学生异地结对帮扶活动,并给予一次性一定数额的资金补助。

  据悉,为了让这五百名学生能吃好住好,云南省从衣、食、住、行,甚至小到梳头、护肤等细节,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许多学校还专门请了大餐厅的主厨对学校厨师进行了培训;为了让五百名学生在云南过好节假日,他们还在社会上发起“争当爱心家庭、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的号召,并有一千多个家庭争先报名。许多云南的企业也争相为九所“爱心学校”进行捐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