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可能提出认养地震灾区构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2:54 舜网-济南日报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访问团26日上午离开台北,经香港转赴南京,开始为期6天的大陆访问行程。

  雨过天晴之旅

  有别于连战的“和平之旅”、江丙坤的“破冰之旅”和萧万长的“融冰之旅”,国民党高层将吴伯雄这次来访定位为“雨过天晴之旅”,象征两岸关系在经过8年的阴霾之后,终于要雨过天晴了。

  下榻连宋曾住的“金陵特套”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26日下午抵达南京后下榻在著名的金陵饭店。吴伯雄住进饭店唯一的“金陵特套”,并享受24小时“管家式服务”。

  金陵饭店曾是南京的第一高楼,也是南京市最早的五星级酒店,曾接待过许多中外政要。3年前,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也曾下榻这里。

  据金陵饭店市场推广经理周海介绍,吴伯雄所住的“金陵特套”,与连战、宋楚瑜在南京期间所住的是同一间套房。该房是金陵饭店最豪华的特级套房,平时标价是每晚24900元人民币。酒店挑选了经验丰富的服务员担任“管家”,为吴伯雄主席提供24小时“管家式服务”。

  品尝南京300年传统名菜

  在饭店二楼的钟山厅,服务员正在为里面的10张圆桌准备鲜花。吴伯雄的欢迎晚宴在这里举行。周海向记者出示了吴伯雄抵宁第一餐的菜单,“火朣炖双翅”、“雨花虾仁”、“荷香金钱瓜”、“百合菊芽”、“南塘芡实”……名称别致淡雅,充满浓浓的江南特色。

  “这是一份推敲了很长时间的菜单,总体口味是清淡的江南特色。”周海透露,金陵饭店拟好菜单后曾经通过台办传给吴伯雄方面,对方只提了一个建议,就是增加传统特色,因此最终的菜单中增加了一道有着300年历史的金陵传统美食———“生敲海参”。它按照明朝末年史书中记载的工序,将去骨鳝鱼用刀背敲打后炖制而成,绝对是金陵传统味道。

  洽谈周末包机等重要议题

  吴伯雄此行将洽谈周末包机、大陆客观光、两会复谈等重要议题,并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6月访问大陆以及即将重启协商的两会复谈暖身,增进两岸之间的沟通。

  吴伯雄不排除提出“认养灾区”构想,希望借此建立良性互动。他认为,震灾复建之路非常漫长,国民党愿尽心力。

  综合《东南快报》、《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