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生回忆救灾:小女孩哀求保腿以便能升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2: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医生回忆救灾:小女孩哀求保腿以便能升国旗
  龚晋日记中写道:“我满足于生死交叉线上的工作,满足享受让生命重回人间的快乐,但是这一次,太不一样了。”记者 卢政 摄

  龚晋,是东华医院一名妇产科医生。12日下午3时,汶川发生地震不久,已经4年没有回家探望过父母的他正准备乘飞机返回四川成都老家探望母亲,突然接到母亲的短信“家里地震了……”地震后,成都下起了大暴雨,云层很厚,晚上10时飞机正准备下降时,大家纷纷拿出纸笔开始写遗书,他只写了一句“老天请让我见到我的母亲再死去吧”。

  昨日下午,返莞后的四川救灾志愿者医生龚晋在东华医院含泪讲述了抗震经历,打动了在场近百名医护人员,医院对他进行表彰和慰问。据了解,回家探亲的他从5月13日开始就加入抗震志愿者队伍,在“废墟”“泥石流”“帐篷”之间奋战了13天时间,直到26日才返莞,他参与援救的伤员不计其数,“每半日的伤员就有二三十人”。

  忘不了:咬着母亲乳头逃生的孩子

  “作为一名医生我没多想什么。”回家第二日早上,龚晋立即赶赴都江堰救灾,由于回家探亲没有带上任何工作证明,也没有白大衣,他只能作为志愿者自发投入到浩浩荡荡的救援队伍当中。

  14日,作为自愿者的他遇上了人生最难忘的片断:在一堆废墟下面,一名三四个月大的孩子咬住母亲乳房满足地吸吮着,而母亲早已手脚僵硬,去世多时,现场所有的人都流着泪敬礼。

  16日,当东莞医疗救护车队抵挡四川后,龚晋从志愿者“升级”为救护医生,他跟随东莞医疗救护车队的13名队员开始安扎在安县的广东大本营。

  龚晋永远忘不了“山路上,跪求药品医治受伤同事的一幕……”19日晚在回营路上,一个衣衫褴褛的小伙子在路边拼命向车队招手,原来秀水镇一个卫生院在开展手术的时候遭遇地震,主刀医生往前护住手术台上的病人,而被砸成重伤,病情突然恶化就快不治,且无法转运,医院药物用尽。弥留之际,做药师的同事毅然徒步翻山到公路求援,祈求抢救药物能够延长医生的生命,能够等待废墟中的妻子被解救出来重聚……小伙子声泪俱下地向车队的队员诉说。

  最自豪:“半日救援伤员二三十人”

  昨日,返莞后的四川救灾志愿者医生龚晋在东华医院含泪讲述抗震经历,打动了在场近百名医护人员,医院对他进行表彰和慰问。

  回家探亲的他,从5月13日开始就加入抗震志愿者队伍,在“废墟”“泥石流”“帐篷”之间奋战了13天时间,直到26日才返莞,他参与援救的伤员不计其数,“每半日的伤员就有二三十人”。

  “龚晋,好样的!”在昨天下午的表彰会上,龚晋所在的东华医院院长李镜波评价说:龚晋此次参加救援,是偶然也是必然,虽然他回家探亲碰巧遇上地震,但完全是出于医生就救死扶伤的道德出发去参加救援。该医院将对龚晋进行表彰,并发放慰问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