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清扫干净10万方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自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市的大批房屋倒塌,大量的建筑垃圾急需清除;随着各地来的救援人员增多,生活垃圾比以前翻了一倍。垃圾是传播疾病的重要渠道之一,如何让这座刚受过地震重创的城市不被各类垃圾困扰,确保人民的身体健康呢?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经过该局从全市范围内调派的近2400名城管、保洁人员的日夜艰苦奋战,地震后的都江堰的城市面貌已经基本恢复常态,已经达到二类城市标准。

  驰援

  2400人 日夜清扫都江堰

  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市城里一片狼籍:房屋垮塌后的建渣,垃圾桶倾倒后的生活垃圾到处都是……在抢险救灾的同时,都江堰市急需对城市进行清理。

  成都市城市管理局接到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援都江堰的指令后,迅速成立了成都市城管局都江堰抗震救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由成都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鸣担任。指挥部下设建渣清运组、环卫保洁组、综合协调组,副局长白小松任建渣运组组长,巡视员邓天平任环卫保洁组组长。

  根据工作部署安排和都江堰的受灾情况,成都市城市管理局于5月14日赶紧调集了3个分局的城管工作人员赶赴都江堰,加上组织的民工以及从各区县调集的环卫保洁人员,总共2400人的城管队伍先后开进了都江堰。当这样一个庞大的城管队伍在如此短时间集结成功并开赴灾区时,很多都江堰市民为之动容。救援队伍到达灾区后,迅速展开工作,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搭建了一个临时指挥部。

  284台机具 全面清渣拆危

  为了加大工作力度,当天,成都市城管局还迅速调集了各类机具设备共284台赶赴都江堰,全面开展建渣清运、拆除危险建筑等工作。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成都市城市管理局建渣清运组、环卫保洁组承担起都江堰幸福大道以南片区的倒塌房屋建渣清运、拆除危险建筑、垃圾清运和清扫等工作,包揽了都江堰三分之二的城市面积清运工作,开始按照“救援、拆危、清运、消毒、保洁”五结合原则,采取“分片、定点、划段”的方法进行作业。

  成都市城管局都江堰抗震救灾工作指挥部要求各工作组,在实施作业同时,要注意每个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力配合搜救人员抢救伤员。

  感动

  舅舅遇难 分局长坚守12天没离岗

  在成都城管这次救援行动中,出现了很多感动人心的故事。

  成都市城市管理局3分局局长李东明,是接到指令后第一个率队赶赴都江堰的领导。在都江堰救援的时间里,他没有洗过一次澡,换过一件衣服,即使感冒了也依然坚持在前线。“一只手拿对讲机指挥,一只手拿着感冒药是大家见到李局长的最多的一个场面。”他的一位同事悄悄告诉记者:“李东明的妻子有三个舅舅在都江堰,目前已经有一个舅舅被确定已经遇难,另外两个舅舅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尽管李东明的妻子多次打电话催他抽时间一定去找找看,可是直到昨日,李东明依然没有离开过岗位半步。

  昨日记者见到李东明时,他已经累得疲惫不堪,眼睛通红。说起三个舅舅的遭遇,李东明满脸愧疚,非常难过。作为一个战斗在一线的搜救指挥者,他不愿意说得太多。“面对如此大的一个灾难,我没有理由退缩,更没有理由为了自己的亲戚耽误我们宝贵的救援时间。”在与记者简单地聊了几分钟后,李东明又赶往下一个渣土清运现场。到昨日为止,他已经在建渣堆边呆了整整12天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