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十大秘密:震灾女性生存机会高于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梁永强) 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地震 秘密”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5月份,中国十大地震秘密备受网民关注:

  1、专家揭秘地震灾害中为何女性生存机会大于男性。在心理方面,女性更容易能稳得住情绪,平静的心境会消耗更小的能量,能让人在恶劣的环境下支撑着更久;此外更重要的是,女性的皮下脂肪要比男性厚,水分的消耗更少,在同样的环境下,女性出现脱水症状的情况会比男性长。特别在超过了120小时后,女性的这种优势可以更加体现出来。“一旦出现生还者,女性将会占绝对多数。”广州军分区武汉总医院的医师方庆说。

  2、地震遇难人数如何统计,记者揭秘整个过程。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信息组负责人朱晓峰称,由行政体系中的信息员系统提供的统计数字,也通过教育、工业等系统汇报的数字相互印证和补充,尽可能保证死亡数据的准确性。

  3、揭秘北斗导航系统:二代军用精度可达到厘米级。北斗定位系统可向终端设备提供全天候、24小时的即时定位服务,定位最高精度可达10米,其精度与GPS相当。“北斗一号”导航定位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制造。

  4、揭秘地震救灾的3C科技,不可或缺的救命工具。大多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娱乐中的3C科技,在灾难降临后第一时间成为了我们不可或缺的“救命工具”,其中有海事卫星电话,实时卫星地图和专业医疗冰箱等等。

  5、揭秘救灾官兵补给供应,先进设备功不可没。一次规模最大、时间最短的救灾集结,后装保障交出漂亮答卷;“史上最牛”的伞降,新式单兵携行系统功不可没;炊事车、淋浴车、净水车保障吃饭和洗澡;多法并举灵活调送“粮草”,等等。

  6、揭秘:抗震救灾中使用的主要搜救工具。“天灾”给人类带来的损失触目惊心,人类虽然目前还不能控制“天灾”,但是在巨大灾难之后,一系列高新技术却能帮助人们挽回更多的宝贵生命。在这次汶川地震中,主要使用的搜救工具有:航空遥感飞机、搜救犬、三类生命探测仪、液压钳等。

  7、国外借大地震搜集中国军工布局及军力情报。国外认为,中国当年的“三线”建设,使大批军工企业转移到四川等内陆地区,至今四川仍有众多要害军工企业,涉及中国的核、航空、航天、军工电子、重型机械等领域。这些军工企业及军备研发基地平时处于保密状态,不易侦察。但在地震发生后,伪装可能损坏,建筑物及内部情况可能暴露。加上人们忙于救灾,可能疏于平时的保密措施。这对“观察者”来说是个良机。

  8、揭秘首支抵汶川部队:21小时强行90公里,如何做到?13日23时15分,王毅参谋长带领下200名官兵,历经21个小时,徒步强行军90多公里,率先到达这次地震的重灾区四川省汶川县城,几乎每个人的脚上都打起了血泡,每个人的腿都跌伤、碰伤。200名官兵成为第一支到达汶川县城的救援部队。

  9、揭秘鸟巢抗震设计玄机。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让远在1500多公里外北京的很多人也感受到了震动。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在接受采访时,揭开了鸟巢的设计玄机。“鸟巢在防震方面最有保障的设计,就是钢结构和混凝土的脱离”,张恒利告诉记者。他所指的,即是鸟巢外部的钢结构和内部碗状看台的混凝土结构在力学上的脱离。

  10、揭秘星爷隐藏捐款数目内幕。星爷这次向四川地震捐了好几次钱,总的数目不在成龙之下,有的朋友说有3000多万,后记虽然不怎么肯定这数目,但是敢肯定周星驰这次的数目不少,可是星爷太低掉了,就是在暴光他也会把数目说的很少.这就是我们的星爷。

  另外,“救援 秘密”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少林“药僧”现身灾区,携“秘制丹药”救治灾民。2、日本国际救助队携带的四大秘密武器。3、解密气性坏疽病:六小时内治疗不会有危险。

  “富翁 秘密”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捐一亿元善款的神秘富豪:身家达80个亿。2、国内神秘富豪出价百亿,六叔为避争产欲卖无线。3、盘点香港8大豪宅,李嘉诚豪宅最神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