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委书记谈选址重建:安全是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9: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四川汶川地震前方报道组 陈雷)5·12汶川特大地震让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县城变成了一片废墟,使北川县城几乎从地图上抹去。灾难尚未远离,家园的重建已经开始列入北川人民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之一。5月2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宋明在北川擂鼓镇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他说北川县城选址重建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

  宋明告诉记者,目前北川县城重建的备选地址已经有从北川到安县境内的多个地点,不过无论在哪里选址重建,第一考虑的就是安全性。他说,北川历史上已经搬迁了几次,一直都没有逃离危险的地带,所以在此次汶川地震中遭受了惨重的损失,因此未来的搬迁重建首先要考虑安全,尤其是县城的建筑设施必须都要可以抗御高级别的地震。

  宋明说新县城的选址还会考虑到文化的传承性。由于北川是全国惟一的羌族自治县,羌族的文化风貌要充分的展示出来,因此县城不会离羌族群众的聚集地太远。此外,新址可以让北川有比较大产业发展的空间,能够给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一个居住、就业、发展都可以满足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