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职人员殴打志愿者续:打人者当面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记者杨三军)近日互联网上广泛传播的四川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在灾区打志愿者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四川省卫生厅27日深夜向记者通报,江油市被打志愿者小林已接受张建新当面致歉。

  5月25日以来,一些网站陆续出现“四川省卫生厅干部在灾区江油市长钢总医院打志愿者”的帖子,有网民还进一步锁定打人者为四川省卫生厅农卫处处长马步钢,广大网民对此反映强烈。

  事情发生后,四川省卫生厅高度重视,派专人于26日上午就网上盛传的“马步钢打人”一事进行了初查。调查结果显示:马步钢自19日以来一直在广元市青川县抗震救灾第一线,督查灾后防疫等工作,根本不存在马步钢打人的事情。

  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在26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了“不存在马步钢打人”的初步调查情况。在新闻发布会后,沈骥又要求有关人员,进一步对发生在江油长钢总医院的打人事件展开调查。

  至26日晚查实,事件为四川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张建新所为。四川省卫生厅为此专门召开党组会,决定首先责令张建新立即作出检讨和深刻反省,并停职接受调查,视调查结果再作进一步处理。

  目前,四川省卫生厅已向社会公布了该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初步处理意见,并公开表示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教育,严格监督管理,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据了解,张建新已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深深自责,作出了深刻的检讨,并写出了致被打志愿者小林的道歉信,表示真诚的道歉和愧疚。

  27下午,张建新在江油市与当事人、该市一技工校学生、志愿者小林(网上误传为安徽志愿者)会面。张建新就发生在本月21日的不愉快事件,向小林作了真诚道歉。

  据介绍,小林现场接受了张建新的道歉,原谅了他的过错,两人友好拥抱表示真诚和解。同时小林表示,他相信广大网民此时能与他一样,对该事件予以宽容、谅解,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共渡难关。

  据了解,5月21日11时左右,四川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张建新乘车到江油市长钢总医院开展工作时,被正在给车消毒的志愿者小林将一勺消毒水浇到头部和面部,因药水刺激眼睛,剧痛难忍,张建新便出手打了小林。当时,现场有人对张建新打人行为进行指责,也有人对小林不规范实施消毒进行指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