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3名四川震区伤员今天抵达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5月28日天津消息(记者刘志刚、石峤)一辆载有83名四川震区伤员和68名家属的专列一路畅通无阻,于昨天下午2:20提前5个小时抵达天津站。这是卫生部首次向天津分流四川震区伤员。

  天津接诊的这83名伤员大部分是骨伤及外伤的伤员,其中有夫妇双方受伤的,有陪伴人陪伴两到三名伤员的,最小的年龄4岁,最长的年龄83岁,以骨科病人为主,同时还有颌面外伤,神经外伤的病人。

  天津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石岩介说,各接诊医院为救治伤员做好了充分准备。主要是根据伤员的伤情和他在灾区的救治特殊情况,做了周密的安排,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尽全力提供最好的医疗环境,和医疗救治的服务。

  在天津市卫生局的统一部署下,目前,天津市急救中心及医大总医院、天津医院等17所指定医院,已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转接救治伤员的准备工作,开辟了灾区伤员救治绿色通道,成立了高水平医疗救治专家组,投入灾区伤员的治疗和护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还拿出50万元为震区伤员购买治疗用品,还为每位伤员家属每月提供1000元的生活补贴,就近安排他们的食宿。

  自四川广元的小姑娘原雪她在两天前的余震中腿部骨折,她眼含热泪地告诉记者,来天津的一路上,医务人员精心照料,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天津提供了最好的医院和医生给灾区来的伤员治疗,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谢。她对恢复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