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紧急抢修65座地震中受损水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28日电 (记者冯国) 在6月份全面防汛主汛期来临之际,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日前紧急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求6月15日前必须完成65座震损水库应急除险工作,以保障安全度汛。

  在日前紧急召开的全省水库安全度汛暨震损水库应急修复工作会议上,陕西省要求各级政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科学调度,保证大型、重点中型水库安全和人员生命安全,重点是对在汶川地震中震损的65座水库实施应急抢修。

  对于震损的水库,陕西省防总要求切实落实监测除险措施,加大对水库大坝、枢纽关键部位进行安全巡查监测,及早对险情进行分析认定。同时,要从坝体裂缝与塌陷的探查处理、泄水设施裂缝与漏水的勘察处理、溢洪道震损滑坡体的清除疏通和安全限制水位等方面,奋战20天,逐库落实震损水库的应急除险实施方案,完成震损水库应急除险任务。

  陕西省现有1050座大中小型水库。经过多年连续治理,仍有290座水库存在着防洪标准低、病险隐患多以及泥沙淤积使库容量变小等问题。汶川地震发生以来,陕西省有65座中小型水库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中型水库3座,出现高危险情的水库有6座,安全度汛面临更加复杂形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