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3: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王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今天上午在北京饭店会见了由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刘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和全市人民,热烈欢迎吴伯雄主席及访问团成员来北京访问。他介绍了北京市援助四川抗震救灾、筹备奥运会和奥运圣火传递情况。他说,经过7年多的筹备,奥运会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台湾同胞多年来给予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大力支持和帮助,真诚地欢迎台湾同胞光临奥运盛会。

  刘淇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京台交流合作已经覆盖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基础。去年,京台两地贸易额达28.8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北京市已累计批准各类台商投资企业2200多家,总投资额达26亿美元。欢迎台湾同胞到北京发展,北京愿尽最大努力发展京台两地间的合作关系,为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吴伯雄对北京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国国民党和台湾同胞真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他说,台湾民众都能感受到来自北京的热情邀请,期待来自台北的健儿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国民党将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契机,秉持国共两党领导人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加强京台互动、交流。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会见时在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