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今日多云 江南华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专电 预计,28日白天、30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为多云间阴天气;总云量(成)有5-10成,云底高度有800-3000米;能见度一般在8-25千米;白天气温较高,日最高气温为27-32℃,帐篷内的最高气温为31-37℃,应注意通风透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28日夜间至29日,四川地震灾区(理县、汶川、茂县、都江堰、绵竹、什邡、北川、江油、绵阳、青川)阴有小阵雨,降雨量一般不足4毫米。其中,理县、汶川、茂县的降雨量有5-8毫米。

  5月31日至6月2日,地震灾区天空云量较多,有时有阵雨,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

  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地区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将有4~6℃降温,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华北北部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藏中东部、青海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江南、华南以及贵州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北部沿天山西部地区、西藏中东部、青海中南部、甘肃甘南地区、西南地区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以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福建北部、江西、湖南中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浙江中部、福建北部、江西中部、湖南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华北中西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部海区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其中,东海有7~8级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西藏中东部、青海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湖北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浙江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北部、湖南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黑龙江西南部将有大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6~7级偏南或偏北风,其中,东海有7~8级大风。

  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藏中东部、青海中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广西大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吉林东部有大雨。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6~7级偏北或偏南风,东海、台湾海峡有7~8级大风。

  温馨提示:

  1、28日白天、30日,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震灾区多云间阴,白天气温较高,帐篷内的最高气温为31-37℃;28日夜间至29日,四川地震灾区部分阴有小阵雨。需注意通风透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加强堰塞湖的险情监测与防范。

  2、江南、华南等地部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强降雨和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目前,我国大部地区已进入雷电天气的多发期,出现雷电天气时不要在树下避雨、远离水面、千万不要接打手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