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南湘北地区31日将再遭暴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5:36 红网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谢伦丁)来自湖南省气象与水文勘测部门消息,从26日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降水,使得湘资沅澧四水下游干支流水位稍有上涨,不过离警戒水位仍较远。

  5月31日至6月1日,雷阵雨甚至大暴雨将再袭湘南及湘北局部地区,其它部分地区有阵雨。

  湖南中小尺度气象监测站网资料显示,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近三天以来,全省36县市累积降水超过50mm,累积降水超过100mm的有6县市,其中株洲醴陵南桥镇自动气象站降雨最大为300.6mm,最大1小时降水88.2mm。

  降水主要集中在四水中下游地区,雨区总体有由西向东,由北向南移动的趋势。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分析,四水下游干支流会有所上涨、个别支流涨幅较大,由于今年以来前期降雨偏少,四水和湖区主要控制站的最高水位均离警戒水位较远,目前均保持平稳状态。

  今天上午8时的数据统计,全省五强溪、柘溪等8座主要大型水库总蓄水量为105亿方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总蓄水量106亿方立方米持平。

稿源:红网 作者:谢伦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