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发布暴雨警报 灾害已造成4人死亡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5月28日电 (记者王立芳) 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继续发布暴雨警报。自治区民政厅28日9时统计,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已造成广西4人死亡,1人失踪。气象部门提醒,应注意防范地质灾害、注意交通安全。

  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7日20时至28日11时,广西北部出现强降水,灵川、兴安、天峨、乐业、田林、隆林等县有11个乡镇降雨超过100毫米,桂北68个乡镇降雨量达50-99.9毫米,有124个乡镇降雨达到25-49.9毫米。

  对于这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自治区气象局26日、27日连续两天发布了 暴雨警报,并针对交通、农业等不同领域进行了暴雨防御提示。目前,广西各气象台站共发出暴雨预警信号69次。

  专家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2-3天,西南季风异常活跃,暴雨天气系统还将在广西摆动,强降水天气将持续。28日白天到29日白天,桂林、柳州、来宾、南宁、崇左等市及其以东地区大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百色、河池两市有中雨,局部有暴雨。

  29日晚上到30日,桂南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桂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6月1日-3日,广西可能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建议:这次降雨过程有可能是今年入汛以来广西出现的范围最广、强度大的暴雨天气过程,提醒各地有关部门要加强防范,特别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起的山洪、内涝,以及诱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未来一周广西多强降雨天气,有关部门应密切关注水库、江河水位的变化,加强水库和江河堤坝的安全保障工作;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应注意交通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