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贪污挪用救灾款物发国难财者严惩不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7: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 (记者 李仁主 实习记者 闫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28日)下午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汇报会上指出,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物资,全国各地、社会各界、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华人踊跃捐献,众多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和国际友人积极支援,投入和捐赠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数量之大,来源之广,都是空前的。管好用好抗震救灾资金物资,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十分关注,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切实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确保廉洁救灾,确保救灾款物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

  贺国强说,当前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要抓好七项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提供重要保证;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开展专项审计,确保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及时拔付、有效使用;组织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持公开透明,切实把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置于阳光之下。

  贺国强强调,严格执行纪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对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快查严办重处。贪污、截留、挪用救灾款物,趁机发“国难财”,性质严重,天理难容,要发现一起迅速查处一起,严惩不贷并公开曝光。

  会议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何勇主持。

  中央成立抗震救灾款物监督检查领导小组

  贺国强:全方位监督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

  贺国强:要对抗震救灾款物进行专项审计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