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迎来首趟转运伤员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齐中熙) 28日18时05分,来自四川绵阳转运地震灾区伤病人员的专列救26次列车安全正点到达北京西站。这是汶川地震后北京西站到达的首趟转运伤员专列,共有91名灾区伤员经过铁路转运到首都北京救治。

  据悉,北京西站对接入转运四川地震灾区伤病人员专列制定了周密的运输组织方案和服务接待方案,150名铁路职工和铁路公安干警组成的爱心志愿者与医务工作者共同接运四川地震灾区伤病人员。车站科学调度调整列车到发线,克服线路紧张困难,快速作业及时腾出线路,确保安排这趟列车停靠在宽敞的一站台,方便救护车接运伤员。细致制定救护车辆走行方案,并协调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安排救护车集结场地及站外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医务人员接下伤员后迅速奔赴医院。

  百余辆救护车同时进站接一趟列车是北京西站从来没有过的。车站精确确定救26次列车各车厢的停车位置,安排调度救护车按所接伤员车厢位置停车,使伤病员从列车上抬下来直接送进救护车。

  由于站台面积有限,车站安排救护车分批进站,站前广场社会停车场成为第二批救护车的集结地,接伤员过程呈有序流水作业,当送走一辆救护车后,后续救护车马上驶上站台,铁路公安干警疏导站内交通,交通民警疏导站外交通,整个接运地震灾区伤病人员工作井然有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