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面积强降雨 当地紧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8日电 (记者岳德亮 冯源)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5月27日傍晚起,浙江省发生大面积强降雨,衢州、杭州、金华、湖州、嘉兴等地区出现了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24小时面雨量已超过50毫米。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8日下午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出通知,要求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防范暴雨洪水。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24小时仍有强降雨。

  5月27日8时至28日8时,浙江省单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8个,超过150毫米的有8个,其中超过200毫米的有开化燕溪站为234毫米、碧家河203毫米、茅岗水库203毫米。

  受此次强降雨影响,浙江省开化、淳安、建德等地河流、部分中小型水库水位上涨迅速,有的水库开始泄洪。受强降雨影响,开化等地部分地区乡镇村道路、通信和电力中断,溪流堤防受损、农田被淹。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7日晚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防汛值班,密切监视水雨情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