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救援队长建议增加专业救援人员和设备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28日电(记者 李拯宇)不久前率韩国国际救援队赴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的韩国“中央119救助队”队长金永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增加专业救援人员和救灾设备储备有利于抗震救灾工作。

  金永锡说,这次汶川地震的破坏力之大令他印象深刻,中国方面在抗震救灾中作出的努力也让人感到敬佩。

  他说,韩国在1995年首尔发生三丰百货大楼倒塌事故后,认识到有必要建立一支国家级救援队,以提高对重大事故的反应速度和救援能力,“中央119救助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现在该队是韩国政府指定的国际救援队伍,担负着在韩国国内处理各种重大灾害的救援工作和参与国际救援的任务。

  金永锡说,韩国消防防灾厅的经验表明,设立专业的救援队伍对于抗灾救灾十分重要。目前,韩国的大中小城市共设有197个“119救助队”,负责各种救援工作,同时支援消防等工作。在韩国全国约32000名消防队员中,有3000名是“119救助队”的队员。这些“119救助队”在韩国的重大灾害救援工作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他说,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难以准确预测,破坏力巨大,在救援过程中如果有更多的生命探测仪,可以更大地提高救援的效率,中国的消防和防灾机构今后可以增加这方面的设备储备。

  韩国国际救援队于5月16日至23日在四川地震灾区展开救援工作。他们在什邡市蓥华镇的搜救中,共搜出遇难者遗体26具。他们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得到了灾区政府和中国外交部的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