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恭:大熊猫最快10月之前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23:39 台海网
张荣恭:大熊猫最快10月之前赴台
“团团”、“圆圆”在雪地里嬉戏(资料图片)

  台海网5月28日讯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熊猫“团团”“圆圆”最快在今年10月之前就会去台湾。

  2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举行了会谈。胡锦涛表示,台湾同胞期盼大陆同胞赠送的一对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尽早到台湾去,我们会积极促成。

  28日晚上,随行参访大陆的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过了今年10月,大熊猫“团团”“圆圆”就4岁了,大熊猫一过了4岁,就不适合再搬离生活住所。所以,“团团”“圆圆”最快应该在今年10月之前就会去台湾。

  2005年,国共领导人历史性的“胡连会”时,大陆方面决定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几经甄选,“团团”和“圆圆”出线。消息传到台湾,广受民众欢迎。但由于民进党当局的阻扰,大熊猫无法赴台。

  今年3月22日台湾大选后,马英九表达了欢迎大陆赠台大熊猫的主张。目前,台湾已有多个地方积极争取该对大熊猫,除台北市外,新竹县和台中市有关方面都表达了强烈的意愿,而高雄市和花莲县也传出有意争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