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只卧龙大熊猫幼仔在大地震中得以保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2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赵建华)地震来临之时,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将地处危圈中的十四只大熊猫幼仔,迅速救出并转运到安全地面看护,避免了大熊猫的重大伤亡。

  目前,卧龙地区物资供应基本得到保障,国家林业局捐赠的帐篷、净水机等已经到位。二十八日,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卧龙自然保护区介绍说,将全力保障食品供应,尽快组织运送、搭建板房,妥善解决好大熊猫的饮水和饲料短缺等问题。

  特大地震灾难,让卧龙遭到了重大损失,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大熊猫的安全也受到严重威胁,十四套圈舍被毁,十八套圈舍严重受损。贾治邦表示,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岗位,全力抢救、保护大熊猫。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怕牺牲,在第一时间舍身救助并及时转移了许多外国游客,还冒着生命危险将压埋在废墟中大熊猫抢救出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