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文县灾区农民投入夏粮抢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文县5月28日电(刘启舒 刘薛梅) 时下,陇南文县的7万多亩小麦、油菜等夏粮作物,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刚刚遭受地震灾害的广大山区农民已迅速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夏粮抢收中。

  据了解,参与抗震救灾的1500多名解放军和1100多名县乡官员,一边抗震救灾,清理倒塌房屋的废墟,为灾后重建做准备,一边不误农时,抓紧收割小麦、油菜。截止目前,全县已收割小麦1.4万多亩、油菜1.8万亩。记者在文县的白水江和白龙江沿岸,随处可见支援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战士和县乡干部帮助农民抢收小麦、油菜的情景。

  文县农牧局局长杨文平说,目前文县组织电力部门的职工,及时抢修恢复了全县20个乡镇的通电,调运打麦机等机械,解决了农民打麦的动力问题;同时还筹备了12万条编织袋,提供给农民盛装粮食。

  据悉,文县水利局已投入扶持农民生产资金296.3万多元,并抽派工程技术人员巡回全县20个乡镇,帮助农民修复了地震毁坏的水渠26条、人饮153处。并恢复灌溉面积亩5130亩,解决了7.5万灾民饮水难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