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规定灾区求职者保底工资不低于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1:0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罗强)每月保底工资800元,而且接受灾区求职者的单位,必须有食宿场所或是免费提供食宿。27日,我市启动了灾区群众求职绿色通道,截至昨日下午6点,来自四川灾区的登记求职者,累计已达42人。

  打个电话找到工作

  昨日,从四川都江堰幸福镇来渝求职的周涛,在市就业局的帮助下,很快就在一家医药公司找到了工作。

  在甘肃当过兵的周涛,去年12月退伍回到都江堰老家,在当地一公司打工。汶川地震发生后,他立即投入到了抗震救灾工作中,直到19号,才从救灾一线被换了下来。

  “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帮我们,但我们自己也要努力,毕竟别人的帮助是有限的。”周涛说,从救灾一线撤下来后,在家休息了几天,26日就从都江堰来重庆打工。

  昨日上午,周涛从报纸上得知重庆市就业局开设了灾区群众求职绿色通道。“按照报纸上的电话,我打了过去,没想到当天下午就被安排到了重庆昌野药业工作。”周涛高兴地说。

  重庆的好心人真多

  据了解,今年22岁的周涛,家在都江堰幸福镇。在此次地震中,有3位亲人遇难,住的房子虽然没垮,但出现了很大的裂缝,父母都搬到了灾区群众安置点的帐篷内。

   “重庆的好心人真多。”谈到这两天在重庆的生活,周涛说了很多感谢的话。他说,来重庆时,只带了300多元钱,在重庆的这两天,他几乎没怎么花钱,“晚上住的,是重庆一个好心人免费提供的,只是外出吃饭、乘车花了点钱。”

  接收周涛的重庆昌野药业,把周涛安排到了出货员的岗位,每月保底工资800元,加上奖金、记件工资,平均每月能拿到1000多元,而且公司还包吃住,签劳动合同。

  每月保底工资800元

  27日,我市启动了灾区群众求职绿色通道。据悉,截至昨日下午6点,市就业局已分解到各区县就业局负责联系安排工作,或是已安排到企业上岗的灾区求职者,累计达42人。

  按照市就业局要求,接收灾区求职者的企业,每月保底工资不得低于800元,同时企业还必须具备食宿场所,或是能免费向灾区员工提供食宿。

   “灾区群众求职,一定要结合自己特长、技能,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能因为自己来自灾区,就对工作环境、待遇提过高要求。”同时,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也提醒,灾区求职者来渝求职,要尽量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及当地乡镇出具的证明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