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语文首次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佳琳)今年高考科目中,语文科目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且语文科只有一张答题卡,主观题和客观题都要答在一张答题卡上。

  日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召开区县考务工作会,专门就实行网上阅卷的两个科目———语文和外语进行说明,由于语文首次实行网上阅卷,因此要求监考人员在开考前要提醒考生将答案全部答在答题卡上。

  据了解,今年高考语文科目只有一张答题卡,主观题和客观题要答在一张答题卡上,答题时要在规定的范围内作答。

  针对今年语文首次实行网上答卷的情况,一些区县已经在考前的模拟考试中进行了演练。北京精华学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考试中使用的语文答题卡比一般的试卷硬度要大些,与A3纸大小相仿,考生在考试的过程中要做到字迹清楚、工整,卷面干净,不要在答题卡上乱涂乱画。另外,答题卡要进行机读,因此在考生作答时注意不要将答题卡折皱,同时也不要使答题卡破损。

  据了解,虽然高考语文网上阅卷为首次,但语文科目实行网上阅卷在高中会考中已经实施,因而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并不陌生。

  与语文略有不同,同样实行网上阅卷的外语则有两张答题卡。英语第Ⅰ卷答案要答在Ⅰ卷答题卡上,第Ⅱ卷答案要答在Ⅱ卷答题卡上。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