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极端天气属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广州连日遭遇雷雨天气;贵州25个县市遭受洪涝风雹灾害袭击,30人因灾死亡;27日整个江苏上空大约有5万次闪电,南京出现了至少半小时的“白夜”现象;27日以来,内蒙古局部地区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天气过程……种种极端天气是否异常?昨天,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个季节,南方多雷雨、北方沙尘天气都属正常,他同时表示不要与地震影响作联想。

  “进入5月份,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南方会出现雷雨天气,而北方出现沙尘暴天气在往年也是有的,但都是过程性天气,持续时间不长,一般两三天就会结束,不属于气象异常,气象异常一般持续时间较长。”乔林说。

  他介绍,27日,中国气象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国大范围强降水监测预报服务工作,提高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水平。上海、武汉、广州、成都等区域气象中心以及淮河流域气象中心要强化区域间资料信息共享,及时组织联合会商。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四川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