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县25万人中23万人遭震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志)昨日1时35分,甘肃陇南文县发生一次5.0级余震。从25日以来,文县已连续经受三次震感明显的余震,让本已受灾严重的文县雪上加霜,27人在几天来的余震中遇难,又有一万多间房屋倒塌。

  文县处于川、陕、甘三省交界处,与四川青川相距70多公里,距离震中汶川也不过200公里。昨日文县县委宣传部司副部长向记者介绍,文县在这次地震中损失非常严重,全县90%以上的民房倒塌或成为危房。

  “这已经是第三次余震了,还是几天来最轻的一次。在昨日凌晨的余震中,文县又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司副部长告诉记者。

  全县25万人口中,就有23万人受灾,111人在地震中遇难,1600多人受伤。文县损失最为严重的是房屋,全县受损房屋54万多间,其中倒塌的房屋就有28万间,损失的程度与青川差不了多少。据初步的估算,文县的经济损失至少在180亿元左右。

  全县91%庄稼受损

  司副部长对记者的采访表示感谢,他向记者介绍,他们最紧缺的就是帐篷,现在基本上所有受灾的人口都住在外面自己搭建的简易帐篷里,上级划拨及各方捐赠的帐篷只有1万多顶,但他们总共需要5万顶左右,还缺3万多顶。由于地震中大部分房屋倒塌,生活用品与农具也都被埋在了废墟之下,而且现在正好是庄稼收割的时候。“除了帐篷,我们最缺的还有塑料彩条布,缺口大约是80万平方米。庄稼如果不赶快抢收,那都会白白烂在地里,痛心呀!”

  司副部长告诉记者,在地震中,全县的约91%庄稼都不同程度地受损,大部分都是已经到收获时节的庄稼了。但现在却没有办法抢收,除了缺少必要的农机具之外,最大的问题是因为下雨,这还不算,雨中还夹杂着乒乓球大小的冰雹,最大的竟然有拳头般大小。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即使是抢收回来也没有办法保存。

  “我们急需要80万平方米塑料布,除了可以搭建简易帐篷让受灾群众遮风挡雨外,收割回来的庄稼也可以有办法妥善进行保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