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遭遇大洪水紧急疏散2000余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10 中国新闻网
浙江建德遭遇大洪水紧急疏散2000余人(组图)
杭州建德市遭遇20年一遇大洪水。作者 欧阳文华

浙江建德遭遇大洪水紧急疏散2000余人(组图)
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作者 欧阳文华

  中新网杭州5月29日电 (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张洁) “小满大满,江满河满”。进入“小满”节气后,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降水明显增多增强。杭州大部分地区持续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杭州建德市遭受了20年一遇特大洪水袭击。

  从28日凌晨2时起至晚上8时,建德市平均降雨量达147.1毫米,其中,建德更楼街道达200毫米,建德李家镇达215毫米,降雨量为20年一遇。

  建德市11个乡镇都不同程度受灾,房屋倒塌百余间,受灾农田11万多亩,建德市山塘水库基本满负荷运行,初步估计各类经济损失达1.6亿元。水利部门已向建德紧急调运编织袋2500只,救生衣60件。截至昨晚,已紧急疏散群众2427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建德市更楼街道黄岙村,四周汪洋一片。消防车、救护车、各种救援设备静候待命,公安、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和建德市四套班子领导等100多人在现场指挥,营救站在屋顶被洪水围困的村民。

  “幸好没有人员伤亡,我知道会有人来救我们的。”一位刚被救出的村民告诉记者,“虽然家里电视机、摩托车等都被淹了,但生命最重要啊!”

  据悉,建德市气象局于5月28日9时40分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至16时35分解除红色预警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