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严厉打击抗震救灾中制假售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夏威 实习记者龚寒报道)质检总局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在抗震救灾中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据了解,四川近期在一批抗震救灾物资中发现有“黑心棉”制品,有个别地方在检查运往灾区的其他产品中也发现少数质量问题。

  为了确保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产品质量安全,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全力落实“五查五打”,对灾区急需的食品、日用品、消毒防护品、救灾物资、重要建筑材料、农资产品、电力物资等从严执法。同时,各地应积极寻取救灾物品供应信息,全力做好产品质量安全和技术把关服务,对不合格及假冒伪劣产品及时追缴,绝不让其流入灾区。

  通知中说,对于抗震救灾中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将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审判工作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的通知》要求,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查处,并报当地政府,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