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中部及以南地区将出现明显强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9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气象台29日15时20分发布天气预报称,29日夜间,全省中部及以南地区将出现明显强降水。

  贵州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低涡切变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在毕节地区东部、六盘水市东部、黔西南州东部、安顺市、贵阳市、黔南州及黔东南州、铜仁地区南部雨量一般为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县(市)有大暴雨。

  今年入汛以来,贵州气候异常,省西南部、南部及中部等地降雨频繁,局部地区多次遭受暴雨、大暴雨袭击。全省已有25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

  气象部门提示,即将出现的强降水天气极易诱发中小河流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塌方等灾害,冲毁道路、农田、水利设施、房屋等,甚至造成人员伤亡。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山塘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交通干线、城乡低洼易积水地带的巡查巡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强降水来临时将伴有强雷电天气,要特别做好雷电防范,切断危险场所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