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对严重造假分子将严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7: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29日下午4时,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国新办举办的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第十九次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质检部门抗震救灾情况。

  支树平在回答外国媒体有关对制假造假的公司和个人的处罚力度时谈到,对一些严重违法的行为,要不惜罚到他倾家荡产。

  支树平提到,我国在质量违法行为的打击方面,应该有比较健全的法律法规。我国采取的处罚措施,都是依据这些法律法规来进行的。

  去年我国在施行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曾经出台一个特别规定,对一些严重违法特别是制假售假的行为,有的处罚金额在十倍以上。甚至,对一些严重违法的行为,要不惜罚到他倾家荡产。最近在抗震救灾中,也发现一些违法的行为,现在也加大了查处力度,有的采取吊销营业执照,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而且在抗震救灾中,对这类的案件,质检总局都是采取从快从重处理。比如前些天对个别地方发生的“黑心棉”事件,就进行了非常严厉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