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并未成为空城 市民生活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0:08 人民网

  人民网绵阳5月29日电 (记者李泓冰、郝洪)记者在绵阳观察,市民生活基本如常,超市、商店、餐饮大多正常开工,市区道路车水马龙,市民办公、出行尚无异样。当然,市民也密切关注政府预警,已在三种泄洪预案对号入座,按最坏打算,做最好准备。

  绵阳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所辖人口500余万,城区人口接近百万。按唐家山堰塞湖三分之一溃坝的预案,绵阳确已转移十万余人,包括唐家山堰塞湖下游湔江至涪江河口的群众已经疏散完毕,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疏散工作。其中包括所辖部分县乡人口,占绵阳市人口比例大约为3%。唐家山堰塞湖在武警水电官兵日夜苦战之下,导流渠已具雏形,目前仍处于可控状态。因此,并未按照溃坝1/2和全部的预案大规模转移群众。目前来看,唐家山泄洪危险仍然没有消失,但至今尚未对绵阳城带来明显影响。

  市民在生活秩序井然之时,也密切关注唐家山堰塞湖动向。大家都熟知一旦泄洪,6小时内洪水抵达绵阳市区。因此,出租车司机一直开着车载收音机,接听最新进展。公交公司也制定了泄洪时群众疏散公交车运行预案,警报一旦响起,城区所有公交车辆一律免费,按预定撤离方向疏散群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