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商议四川灾区援助问题时首次使用军事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2:3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蒂莫西·基廷在28日的记者会上透露,中国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美国曾通过美中军事热线就美方援助问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官进行沟通。

  中美两国于去年秋天就开设热线达成一致。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与中国国防部部长梁光烈于今年4月以电话会谈的形式开始了热线的实际运用,而基廷亲自使用该热线尚属首次。

  基廷介绍说,美国太平洋军队通过两架C-17运输机将发电机及净水器等物资运送到震源地附近,向灾民提供援助,另外还向中方提供了军事卫星拍摄到的灾区图像。

  关于此次中方的应对态度,基廷表示“与(过去)发生自然灾害时有所不同”,对此次中国积极接受外国援助给予肯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