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继续大力支援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虽然没有前往地震灾区直接参与救援工作,但全国各地的人们却牵挂着灾区人民的救治防疫、安置重建。29日,全国各地继续以多种方式大力支援灾区。

  为缓解灾区群众临时住所困难,截至29日17时,重庆市已向四川地震灾区运送简易活动板房4.5万多平方米,已安装1015套。

  为尽快完成援助四川地震灾区6万套过渡性安置房的生产建设任务,辽宁省有关方面与盼盼集团等21家企业签订了6万套活动板房的生产合同,鞍钢、本钢等上游企业也迅速调整产品结构,转产彩钢板等原材料。这些企业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活动板房日生产能力达到1000套以上。

  山西省援建的首期7500套过渡安置房定址都江堰市下属的3个镇,建设任务已分解至7个市。先期赶赴灾区的太原市援川建房突击队,目前正在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加紧平整土地,已建成过渡安置房百余套,1000套住房的建设材料也已运抵现场。

  北京市首批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的100套“节能屋”已运达四川什邡市。预计两周内100套“节能屋”将建成,可解决200名“三孤”人员长久安置问题。“节能屋”节能、轻质、高强、防火、防腐、用钢量少、造价低。

  江西省负责承建四川彭州市7个乡镇约1.8万套过渡安置房。截至28日12时,江西已累计运抵彭州过渡安置房800套,正在运输途中155套,另有60套安置房正在安装中。目前江西省援建灾区的过渡房安置点规划选址工作已完成,住房设计图纸和公建设计图纸也已定稿。为加快进度,江西省增派技术力量,目前现场规划技术人员已增至7人。

  到29日12时,浙江省累计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30多亿元。

  目前,浙江已向四川地震灾区发送帐篷4.6万多顶。到29日上午,浙江省有45.8万多名党员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近1.63亿元。

  到28日14时,云南省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及捐物6.1亿元。目前已汇往四川灾区的捐款为7706万多元,发运价值4576万多元的物资。

  截至28日17时,北京市各界捐款捐物累计17.686亿元。到28日,北京国企已有22家单位派出4762名志愿者赶赴震区参与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北京市抗震救灾对口支援总指挥部办公室设立前线工作组。前线工作组首批24人已抵达四川、甘肃抗震救灾前线。目前,工作组深入走访了安置点,就灾区群众的安置重建、防疫救治等问题和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将尽快制定规划,为做好对口支援救灾工作打下基础。

  为支援灾区防疫工作,吉林省第二批卫生防疫队于22日飞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随防疫队一同奔赴抗灾防疫前线的14名运输保障人员在灾区余震不断、道路艰险难行的情况下,凭借过硬的技术,一次次成功地处理险情,平安地把防疫队和物资运送到目的地。

  太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日前派出200名警力,赶赴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120名大连民警也于29日启程,奔赴地震灾区四川绵阳,全力协助当地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定。

  由沈阳铁路局沈阳客运段承担的救36次列车,29日10时由成都开往南通,开始了运送灾区伤员的爱心之旅。这趟专列有伤员347人,来自绵阳周边地区医院,多为骨折患者。

  首批抵达太原火车站的98名地震灾区伤病人员28日顺利转运。太原铁路局为伤病人员转运开辟了绿色通道,为100辆救护车辆划定了站台停放车位,调整了汉口到太原、北京到太原等5趟列车的到发线,让出一站台线路专供灾区伤病人员专列使用。

  广西正通过各种方式为四川地震灾区来桂务工人员提供“就业直通车”。包括设立灾区务工者求职专窗,对灾区务工者实行“一对一”帮扶就业,向用人单位发出灾区生源毕业生“特殊推荐信”等。

  黑龙江省劳动部门近日出台规定,对来自地震灾区的务工人员,其家庭受灾本人要求返乡的,将享带薪休假,并按时足额发放休假工资;同时对返乡人员的交通费用还将给予补助。来自地震灾区的务工人员还可享受就业援助优惠政策,优先安置在公益性岗位,享受相应的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发起“重建家园、再献爱心”大行动,号召每一位工会会员捐款1元钱。到28日,广西工会系统共向地震灾区捐款1844万多元。

  28日晚在上海揭幕的“2008上海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展演周”上,来自丹麦的派趣·泰克剧团宣布,将当晚首演的童话剧所有票房收入捐赠给上海市红十字会,帮助四川地震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汶川地震发生以来,中外演艺界、影视界人士纷纷在上海以各种形式展开义演、捐助与赈灾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