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5月29日17:00绵竹11101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3:55 绵竹政府网

  一、绵竹“5.12”地震灾害最新灾情

  截止5月29日17:00,据不完全统计,绵竹“5.12”地震灾害遇难11101人,受伤人数累计42140余人,重伤5200多人,失踪298人;农作物受损面积25万多亩,绝收面积8万亩以上,毁坏耕地10万亩以上,林业受损面积35万亩以上,因灾死亡大牲畜16.9万头;全市房屋受损117万间,其中倒塌79万多间,受损面积达3740余万平方米,受损学校226所,受损校舍1万余间,受损面积达76万余平方米,因灾受损的县级医疗机构8个,乡镇卫生院26个,村卫生站263个,其他医疗机构14个,房屋损坏639间,卫生医疗系统因灾死亡20人,失踪2人,受伤52人;全市各种桥梁受损527座,道路受损2568公里,通讯线路受损2841公里,损毁广播电视台站22个,设备5万件(套),水库受损23个,堰塘湖受损156个,堤坝受损34万米,堤灌站受损2700多个,天然气室外管道损坏230公里,户内及楼栋调压装置全部破坏;厂矿企业受损面达100%,厂房倒塌5.5万多间,受损机械设备6万余台套,价值180多亿元。初步测算,全市直接经济损失约为1367亿元。

  二、绵竹市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一)救治伤病人员情况

  全市现有20处医疗救助站,77个医疗队,4处野战医院,医疗人员4000多人(其中省外医疗人员1917人),累计收治病人42100多人,住院病人19200多人,现已出院16700多人,转院病人累计1800多人。

  (二)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情况

  加强救灾物资的管理和发放工作,建立了市、镇乡、村(居)、户的分配发放体系,实行领导负责制,落实专人对接收、发放的救灾物资的登记工作,实行救灾物资专帐管理、专人负责,现已发放食品0.3万吨,饮用水(含牛奶)0.31万吨,粮食0.2万吨,全市20多个供餐点继续做好灾民临时安置点的供餐工作;积极配合援建单位做好临时过渡房安置点的规划设计工作,临时过渡房已到位4298套,已建成551套,预计可安置灾民1600多人,并发放帐篷3.84万顶,衣物26.1万件,被褥5.6万床;积极落实灾区困难群众每人每天1斤粮和10元补助金的发放工作,现已发放31.3万多人,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目前,我市已临时安置灾民46万多人。

  (三)卫生防疫工作情况

  出动人员5000多人,车辆300多台,外援防疫队8支,分赴19个镇乡,深入到100多个村、社区督导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向各镇乡及城区单位分送消毒药品和消毒器械,对各镇乡街道废墟、垃圾堆进行了一次性喷洒消毒。累计消杀灭面积3.8亿多平方米;由部队与省内外疾控中心消杀灭专家组成10支消杀灭队伍,对城区的重点场所实施消杀灭,共计出动154人,车辆31台,对灾民安置点和蚊蝇易繁殖点58处实施了消毒、灭蚊、灭蝇,消毒面积387.5万平方米,出动洒水车1辆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了喷洒消毒。

  (四)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情况

  做好了遇难者的安葬工作;落实对因灾遇难人员家庭按每位遇难者5000元的标准发放抚慰金的工作,现已发放1398万元;做好了“三孤”人员安置工作,为他们每人每月发放600元基本生活费,确保其基本生活。

  (五)严防地震次生灾害工作情况

  成立了相关工作组,密切关注震情变化,做好余震防范工作,加强对受损水库、堤坝的监测,尤其是对堰塞湖这样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多次邀请了专家,召集有关单位专题研究,实施了卫星航拍和直升机空中观察,尽可能地了解情况,实施了有计划的排洪,启动了防汛预案,做好了排除堰塞湖等次生灾害工作。

  (六)组织恢复生产工作情况

  一是抓紧抢修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供水管网已可低压供水,能解决部分城区和镇乡的自来水供应;城区公用变压器恢复通电126台,居民用电除部分区域因安全因素不能供电外,约有25200户左右已恢复用电,农村已有18个镇乡221个行政村通电;各镇乡(三个山区镇乡除外)通讯和交通基本得到恢复;前进渠灌区、人民渠灌区、红岩渠灌区、官宋棚堰灌区等四大灌区关键输水地段修复,已全面恢复输水。二是积极组织广大农民群众抓好“双抢”生产,目前全市油菜已全部收完,小麦已收面积达200382亩,占总面积的99.7%,水稻栽秧面积242130亩,占计划面积的63.9%,玉米已播栽23807亩,占总面积的90%,其中新市、孝德、玉泉、齐天等镇“双抢”已接近尾声。

  (七)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党员干部、部队官兵通过走村入户,做好了受灾群众的心理安抚、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发现和化解不稳定因素;加强警力,将尽快在各安置点设立警务室,严防盗、抢案件发生,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八)灾后重建前期工作情况

  由发改局牵头,认真做好灾后重建的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确立了汉旺镇广场钟塔等建筑物作为“5.12”大地震遗址保护体(地);对受损的公共建筑、民居等进行进一步的鉴定,对已形成的危险建筑进行拆除,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