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仍处极高危险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0:4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程殿龙昨天通报唐家山堰塞湖最新进展时说,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为极高危险级。

  极高危险等级

  经监测,唐家山堰塞湖昨日8时水位730.13米,较28日8时上涨1.47米;坝前水深62.58米;蓄水量1.61亿立方米,较昨日增加800万立方米。截至昨日8时,唐家山堰塞体顶部人工开挖泄洪槽进口端高程降为745米,出口端高程降为744米,较原垭口高程降低5至6米,距水面约14至15米。

  堰塞体下游受威胁地区绵阳市,包括北川、江油等县市,已按三分之一溃决影响范围制定了人员安全转移预案。水利部部长陈雷、副部矫勇长、总工刘宁仍在工程现场组织实施排险抢险工作。

  据悉,截至昨日,四川省震区堰塞湖总数仍为34个,已经有6处基本解除险情。其余28处中,正在进行工程除险的唐家山堰塞湖为极高危险级。

  导流渠开挖顺利

  昨日晚上,记者连线水利部有关专家获悉,目前导流明渠开挖进展顺利。该专家介绍,28日由于运进了一批施工器械,施工队伍是24小时持续作业,目前导流明渠的开挖进展非常顺利。昨日是开挖土石方最多的一次,到昨日为止开挖的土石方已经达到了7万立方米。

  另外,截至昨日11时,唐家山地区的降雨量为11.6毫米。据预报,今天上午唐家山一带天气会转晴,对抢险极为有利。

  水利部专家表示,唐家山堰塞湖的抢险方案还会依据余震形势和天气不断进行调整。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宋岩 任明勇 北川擂鼓镇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