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派出小组入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2: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秋萌)继中国红基会主动邀请中维会计师事务所入驻审计后,昨天,审计署派出的审计小组也入驻中国红基会,对接收的汶川大地震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进行跟踪审计和监督。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表示,政府审计机关和社会审计机构入驻中国红基会,提前介入对救灾捐赠款物的跟踪监督和后期审计,对红基会是“双保险”。他表示,将积极配合审计小组的工作,确保账目和拨付情况准确无误,给社会交一本放心账。

  ■相关新闻

  民政部将出台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办法

  救灾款物使用将定期公开

  本报讯 (记者 陈荞)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汇报会28日在京召开。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会上表示,关于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指导意见、分配办法等有关制度即将研究出台,民政部将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保证救灾款物按时规范发放,切实用到受灾群众身上。

  姜力说,民政部门要严格执行救灾款物接收、拨付制度,执行救灾物资采购和分配制度,加强对各地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指导,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媒体监督。她强调,要靠机制加强监管。

  除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救灾资金物资使用的规章制度外,即将研究出台的关于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指导意见、分配办法、公示办法、纪律规定、采购规定等有关制度,也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同时,建立信息公开制度,使救灾资金物资的接收、分配和使用全程公开透明。在前期公开接收捐赠款物信息的基础上,下一步着重定期公开资金物资的分配和使用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