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灾区44座重要水电站险情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2: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文静)昨天,水利部网站发布消息,位于岷江、嘉陵江、沱江上中游重灾区重要水电站的险情排查目前已全部完成。

  针对地震对水电站造成的危害,水利部紧急派遣水电工作组对灾区重要水电站进行排查,基本摸清了44座重要水电站的基本情况及险情。同时,对于地处重灾区、受上游堰塞湖威胁较大、当地水利部门已经进行排查的43座小电站的情况也进行了核实。

  岷江紫坪铺水库上游有9座重要水电站因地震出险,截至27日晚,有6座水电站险情已全部解除,剩余的3座中,太平驿水电站险情已完全排除,映秀湾水电站险情得到缓解,耿达水电站排险工作取得新进展。

  嘉陵江流域存在险情的电站是龙王潭电站和苦竹坝电站。龙王潭电站目前已打开冲沙闸泄水,降低了库水位,险情得到缓解;地震虽未对苦竹坝电站造成明显损坏,但该电站位于唐家山堰塞湖下游3公里处,有关部门为此已采取应急措施,并制定了相关预案。

  位于彭州市沱江支流上的凤鸣桥水电站因地震严重受损,电站所在电网损坏,供电中断,自备发电机震损,闸门无法开启。水电工作组现场协调,紧急调运柴油发电机,开启闸门,降低水位,险情排除。(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