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澄清:抗震救灾部队无人员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3: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左林)昨日,抗震救灾部队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部队救灾官兵无人员死亡。

  据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介绍,截至5月28日18时,全国共出动军队和武警部队13.3万人。目前,救灾进入到安置、重建阶段。而这一阶段的兵力不但不会有太大调整,还会增派一些特种兵团,“明后天就有一个千人的工兵团抵达,他们带着很多大型机械。”吕登明说,指挥部开始思考如何提高效率,即“优化组合兵力。”

  “经过地震的考验,应该说,解放军是能应对多种威胁、实现多样化任务的”,但吕登明也承认,部队在信息化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

  吕登明表示,在此次地震救援中,部队官兵虽无人死亡,但“有十余人受了重伤,其他还有些轻伤”。他称赞那些80后、90后的新兵,“他们中也有不少人是独生子女,但在此次救灾中,他们传承了人民子弟兵的优秀品质。”吕登明表示,这些年轻的孩子也有一个心理调试的过程,“军委派出了8支心理援助队伍,帮助战士们进行心理调节。”

  近日有传言称,济南军区某红军师侦察连两名侦察兵在前往汶川县映秀镇抗震救灾途中牺牲。济南军区司令部称,“这些纯属谣言”。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