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 12个省市区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国自北向南出现的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已造成44人死亡,21人失踪,在一些地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29日说,从26日开始,我国自北向南出现的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大范围降雨过程一是影响范围广,12个省(区、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二是降雨强度大;三是降雨中心多,出现江西萍乡、湖南株洲、贵州黔西南等多个强降雨中心;四是水位上涨快,湖南、江西、贵州、浙江、广西部分河流水位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湖南湘江、沅江,浙江钱塘江,广西蒙江等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一些支流发生超保证水位的洪水。

  据了解,杭州建德市遭受了2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袭击,幸好没有人员伤亡。今年4月份,广西地质灾害发生量达到去年同期的8倍!记者29日了解到,针对目前强降雨可能加剧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爆发的形势,广西国土部门已经连续两天发布4级地质灾害预报,一些重点地区将组织人员撤离。持续暴雨侵袭使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水灾灾情扩大,因灾死亡人数已增至13人,17个乡镇停电,6个乡镇交通中断。27日下午开始的暴雨成为江西今年以来雨量最大、强度最大、造成损失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暴雨已造成江西18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一万多间。据不完全统计,约4000人被洪水围困,3人死亡2人失踪,地方政府正采取措施进行解救。

  另悉,广东连日持续强降雨造成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惠州市龙门县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部分房屋倒塌,但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28日到29日早晨,广东中北部、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地区的大部分市先后出现了强降水,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但截至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目前广东全省各大江河水势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安全运行。

  综合新华社

  ○新闻链接

  湖北鄂州一乡村多处地表开裂 在湖北鄂州刘畈村上畈湾,日前多处出现严重开裂塌陷,鱼塘干涸,几十户村民房屋开裂。开裂塌陷原因仍待查。据楚天金报

  山东出现大范围浮尘扬沙天气 由于一股蒙古方向冷空气的到来,29日,山东地区出现大范围的浮尘和扬沙天气。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