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44人死亡2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8:20 武汉晚报
南方暴雨44人死亡21人失踪
南方暴雨44人死亡21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我国自北向南出现的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已造成44人死亡,21人失踪,一些地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29日在此间说,26日开始,我国自北向南出现的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大范围降雨过程一是影响范围广,12个省(区、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二是降雨强度大,大于100毫米暴雨笼罩面积为4.69万平方公里,大于50毫米暴雨笼罩面积为44.94万平方公里,日最大点雨量江西萍乡上栗314毫米;三是降雨中心多,出现江西萍乡、湖南株洲、贵州黔西南等多个强降雨中心;四是水位上涨快,湖南、江西、贵州、浙江、广西部分河流水位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湖南湘江、沅江,浙江钱塘江,广西蒙江等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一些支流发生超保证水位的洪水。

  江西上栗特大暴雨 3万余人受困

  昨日凌晨1时,江西萍乡市上栗县县城遭受到了近百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暴雨袭击,导致县城3万余人受洪水围困,3000余户居民家庭和店铺遭水浸泡。图为居民看着自家的房子浸在洪水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