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实验学校紧急求助:2000学生期盼过渡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29日,人民网收到了来自绵竹实验学校的紧急求助信,绵竹实验学校2000名师生在这场灾难面前没有失去信心,一直在坚强地与自然灾害抗争,但是现在面临着2000多名学生(包括600多名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无法复课的紧急困难。绵竹实验学校希望通过人民网,向全国人民发出求援的呼声。

  以下是来信全文:

  绵竹实验学校紧急求助信

  5月12日14时28分,突如其来的汶川8.0级强烈地震使四川大地山崩地裂,与汶川一山之隔的绵竹遭受了历史上最大的灾难:无数人痛失家园,无数学校倒塌、无数家庭痛失亲人……

  绵竹实验学校(原绵竹中学实验学校)2000名师生在这场灾难面前没有失去信心,我们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一直在坚强地与自然灾害抗争!我们的学校没有倒塌,它经受住了8.0级地震的考验!由于及时组织疏散,我们全部师生无一伤亡!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把操场搭成了临时救援中心,我们不仅安置了师生,也收救了数百灾民!

  尽管坚固的教学大楼依然矗立在残垣断壁的绵竹城内,但是8.0级地震使昔日美丽的校园满目疮痍:主教学楼、实验楼和办公楼严重毁损;室内教学设备和实验器材全部毁坏;围墙倒塌;最令人悲伤的是许多学生至今没有找到父母……最近,经国家指派的中国建筑科学院专家鉴定,我校教学楼、实验楼和办公楼等主要教学设施必须全部进行加固修建!修固学校、重建教学设备需要大笔资金,需要材料,需要时间,需要人员!这就意味这我们2000多名学生(包括600多名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面临无法复课的紧急困难!

  作为灾区的师生,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我们就感到了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甚至全世界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喝的每一口水、吃的每一块饼干,都蓄满每个中国人的温情。我们实在无法开口向政府、人民伸出求助的手。

  然而,望着面目全非的学校,看着帐篷里学生期盼的眼光,听着家长询问何时复课的电话,我们伤心无助,为了2000多学生能够尽早复课,为了失去家园的学生不再失去校园,为了使失去亲人的孩子依然感到温暖,为了使在这场灾难中逃过一劫的孩子有个完整的明天,我们发出这封难以发出的求助信:

  请资助用于我校2000多名学生学习生活的板房或者帐篷学校和基本的教学设备(电脑、实验器材等)!

  我们只有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来报答你们!

  绵竹实验学校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九日

  联系人:刘少康校长 电话13808103100

  受捐账户开户行:德阳市商业银行绵竹支行

  户名:绵竹实验学校

  账号:20109000002145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