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马英九恢复两岸谈判的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54 台海网

  台海网5月30日上午10时35分快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香港文汇报记者]:昨天马英九谈到恢复两岸谈判时,明确指出要在“九二共识”的“一中各表”的前提下。他的依据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与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时,新华社提供的英文稿明确提到“九二共识”,是允许两岸对“一个中国”有不同的表述,他相信这样的理解是“九二共识”的一部分。你同意他的理解吗?新华社的英文稿准不准确?

  [杨毅]:据新华社的报道,3月26日晚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在通话时胡锦涛表示,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两岸协商是我们的一贯立场。

  [杨毅]:5月29日,海协已经致函台湾海基会,在函中提出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尽快恢复“两会”的交往联系和协商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