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新难题:安置房无场地可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25 中国新闻网
汶川新难题:安置房无场地可安
5月26日,航空拍摄的地震后的四川汶川映秀镇。中新社发 贲道春 摄

  中新社汶川五月三十日电题:安置房无场地可安运输车无直道可行

  ——汶川县委宣传部长吴开明夜谈救灾新难题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汶川救灾,有党中央、国务院直接关心,任何救援物资都可以调运满足,眼下最难的是安置房无场地可安,运物资的车辆无直道可行;有物运不进,有劲使不上,是当前汶川救灾的最新难题。”这是汶川县委宣传部长吴开明三十日凌晨一时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谈的话题。

  吴开明向记者透露,截至二十八日下午十七时的不完全统计,汶川县累计因地震死亡人数已新增至一万五千八百八十四人;累计安葬人数达一万四千八百六十三人;失踪八千一百七十九人;累计受伤人数达三万四千五百八十三人;其中重伤四千八百一十二人;累计从废墟中救出人员一万三千四百一十三人;累计临时安置人员十四万一千九百零七人,累计收治伤病人员四万五千九百八十六人;累计向外转治重伤人员二千一百余人。八级大地震使汶川直接经济损失目前估计已达一千零四十五亿元人民币。

  他说,目前汶川灾区的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帐篷住,社会治安稳定,也没有发生任何疫情,全县上下已把工作重点由过去奋力抢救生命转向生产、生活恢复。

  吴开明透露,为了加快安置好汶川无家可宿的帐篷灾民,广东省生产出三万五千套木板安置房,因为汶川地处两山的夹缝之间,整个县城,找不到可容之地。加之汶川至成都的道路未通,从成都进入汶川,不仅要绕道西线,翻山越岭,走两天路程,而且山道时有余震,常有滑石。由于道路不畅,行程艰难,致使各地许多救援汶川的救助物资还停放在成都机场、车站的货场内。人难出,物难进。

  吴开明希望有关方面再增调兵力,加快打通映秀镇至草坡二十七公里、映秀至卧龙四十五公里公路和乡村道路,用保畅通来解决恢复中的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