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9日19时武警部队解救被困人员13.2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51 新华网

  30日下午,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部二处处长沈自卫、武警部队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干事郭海涌做客新华网访谈室,跟我们一起重温战士们在救灾中的那些感人瞬间。

  【主持人】沈处长,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截止到现在,武警部队共调动了多少部队?出动了多少人次投入了多少设备呢?

  【沈自卫】:汶川发生地震后武警部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视灾情如命令,视时间为生命,最大限度抽调兵力克服一切困难以最快速度开赴灾区,为减少灾害损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灾情发生后武警部队党委首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构,于林祥政委坐镇指挥中心,各部队主要指挥员均深入到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保障了救灾有力、有效、有序进行。

  参战官兵不畏艰险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截至29日19时,武警部队共投入23000名兵力,共搜救被压人员227人,解救被困群众13.25万人,转移疏散群众8.52万人,救治伤员3.258万人,运送物资12172吨,抢通道路24条,搭建账篷11589顶,转移银行现金1000万,目前武警部队官兵仍在一线日夜奋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