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制定《灾区预防接种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为做好地震受灾重点地区的抗震救灾防病工作,卫生部日前组织制定了《灾区预防接种指南》。

  《指南》指出,根据工作需要,灾区可设立临时接种点,接种点应设在临时居住点、临时学校、临时医疗救治点等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有醒目的标示或标记,接种点需配备有疫苗和稀释液的储存设备。每个接种点至少应配备2-3名工作人员参与现场接种工作,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予现场技术指导。

  《指南》指出,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卫生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做好社会宣传、人员登记、疫苗管理、接种实施、接种异常反应处理等工作。教育部门应积协助做好幼儿园和学校的接种工作。

  《指南》同时对疫苗储备、接种原则、疫苗预防接种登记及上报等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