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民捐赠物资搭乘专列抵达什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1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张晓丹

  摄 像:戴兴华

  双播:【导语】

  昨天一列从北京出发的专列货车到达了四川什邡火车站,记者了解到,由首都人民募捐的物资将在两天内全部送到灾区群众的手中。请看本台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正文】

  昨天一列带着首都人民深情厚意的专列货车徐徐开进四川什邡火车站。专列共有38节车厢组成,记者看到车门上的铅封写着大红门车站的字样,在发货单上标明托运单位是北京民政局,收货单位是什邡民政局。

  【同期】

  一 二 三 快快

  【正文】

  北京运送来的这批货物数量巨大,约有一千多吨左右,货物种类非常丰富,有食品、药品、棉被、服装、日用品,甚至连切菜板、菜刀和炒菜用的铲子都送来了,记者看到,在这些货品中,送给孩子的礼物也不少。

  【同期】

  记者:

  这是一个小学送来的图书,上面还有祝福灾区学生儿童节快乐的话。

  【正文】

  负责在车站接受捐赠物品的什邡市审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接收物质由审计部门牵头负责,每一批货物的使用和去向都有明确记录,防止赈灾物资被挪用、乱用,并且赈灾物资不在市区过夜,到站经过清点后,直接送往灾区。

  【正文】

  记者跟随一辆运送赈灾物资的车辆来到受灾比较严重的马祖镇东岳村,这里的受灾群众都住在临时搭建的地震蓬里。北京物资到达后,不到20分钟,村干部就组织村民来领取赈灾物品。村民罗守群领到了一床被子,她告诉记者,这几天下雨阴冷,这床被子正好能派上了用场。

  【正文】

  当得知这批物资来自北京,受灾群众都说,他们非常感谢首都人民惦记着他们,在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渡过难关。目前,这批物资已经被送到马祖、蓥华、红白等乡镇,两天内将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这是北京台记者从什邡发回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