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各银行网点逐步恢复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4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李蓉

  摄 像:郭东风1

  待播:【导语】

  5。12地震已经过去了19天,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逐步都在恢复当中。尤其是在上银行存取钱的这个问题上,我们的记者昨天就去都江堰的几家银行临时网点走了一圈。

  【正文】

  这里是中国银行都江堰支行在金马广场前搭建的一处临时办公点。十几位工作人员在3顶帐篷之间跑前跑后,条件虽然艰苦简陋,但银行的所有柜台业务在这里都能受理。为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更有秩序,这里也有人工的排队叫号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说,16号帐篷银行搭建起来后,来办理咨询业务的群众每天都有三四百人,主要是以挂失和存取款业务为主.对于地震中,丢失了存折存单或是身份证明的储户来说都不用担心,因为照样可以办理挂失业务.

  【同期】

  中国银行都江堰支行工作人员

  讲如何身份证明

  【正文】

  在挂失登记7天后,储户就可以再到这里来将帐户里的钱取出或是选择转存业务.整个手续和程序上相比以往都要简化和快速很多.另外,对于前来办理存取款业务的客户,除了可以选择在柜台前人工办理,还可以用这台atm存取一体机完成。

  【同期】

  受灾群众

  方便多了

  【正文】

  随后记者又来到中国农业银行都江堰支行,他们的临时办公地点则是搬到了一处临时租用的2层楼里。地震前,都江堰农行原本在蒲阳、中兴、崇义、石羊、紫萍等5个区都有分支机构,但是地震发生后,偏远的乡镇目前只有中心一个区开通了网点业务。据负责人介绍说,在都江堰,农行是几大银行中覆盖面最广也是受灾最严重的银行,同时它也是任务工作量最大的银行,因为整个都江堰市的财政和社保业务包括现在的一部分慈善捐款接受都是由农行办理。地震发生后,农行立即开通了赈灾服务绿色通道,及时满足灾区各项金融服务。

  【同期】

  中国农业银行都江堰支行营业部 严英

  定期可以通兑

  【正文】

  据了解,截至昨天,四川灾区的农行已有1259个营业网点恢复营业,占全部网点的98.4%,实际投放救灾贷款18.2亿元,已安排9个亿专项资金用于灾后重建。另外,根据上级统一要求,包括农行、中行在内的多家国内银行也都提供了"抗震救灾期间受灾客户救急取款"服务和免息免手续费等服务。此外,对于贷款客户关心的还贷问题,按照银监会的要求,建行、农行及中行等纷纷出台政策,给予重灾区最长6个月的贷款延期,对不能按时偿还各类贷款的单位和个人,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不影响其继续获得灾区其他救灾信贷支持。而对于那些借款人由于地震造成巨大损失而是否被认定为呆账及时核销的工作,各大银行也正在加紧出台相应的细则条例。北京台记者都江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